close

阿妹4/18日本演唱會

今天看完阿妹的演唱會
真得是覺得好驕傲啊~~
來日本不知不覺已經第八個年頭
阿妹的來日公演or舞台劇這幾年我都沒有錯過

一出地鐵站

上次演唱會場地是赤坂ACT theater
算是小型HALL
這次則是更小的千人出頭場地
赤坂BLITZ
http://www.tbs.co.jp/blitz/


之前有稍微看過一些歌迷的演唱會心得
這次滿搖滾的
所以這種場地可能比較適合這次演出的構成

有人好像說演出場地比較小
其實要看演出模式啦
像我兩年前參加過安室的這種LIVEHOUSE演唱會
所以也不是說場地大小和人氣之間有關連
主要還是要看哪種演出配哪種場地




能不能帶螢光棒要看主辦單位規定
主要還是要看演出方式
尤其是很注重燈光的演唱會
螢光棒會破壞燈光設計出的效果

之前就想說一定要去捧場
但是看到這種場地真的很猶豫...
這種livehouse之前去過幾次
知道裡面的恐怖....
個頭嬌小的基本上是只能聞歌不見影吧...
我160cm都已經很勉強了
可是又不想錯過阿妹的演唱會
掙扎了幾天在禮拜三還是下手訂票

今天一大早就帶著我最高的高跟鞋出發
一到會場附近
就發現大量的華人


手持票卷按工作人員叫號順序進場
進場後先去置物櫃放下手上的包包和身上的厚重外套及換上高鞋
不然等等在裡面蹦蹦跳跳應該會脫水身亡

一般來說這種livehouse的普遍票價為4500-5500日幣
一樓皆為站票
二樓有座位的地區有時候會開放給歌迷購票或是提供給相關音樂人士及殘障人士
這次二樓有開放給一般歌迷購票嗎?
因為我看e-plus沒有賣
不然老人如我真想坐二樓
雖然不如一樓High又遠,但是體力問題讓我很擔憂




這次阿妹票價是賣8500日幣
這是一般演唱會的票價(還算高的)
剛看到有傻眼
不過一般 LIVEHOUSE一場有90分鐘就算很長了
(因為又擠又累,空氣又不好...)
這次阿妹比照一般演唱會唱滿2小時40分鐘
完全打破日本LIVEHOUSE慣例...
看完雖然滿身疲累
心裡卻是滿滿的驕傲和感動!

服裝只有一套正式小惡魔裝和安可曲的T-shirt裝
但是完全無損阿妹的舞台魅力
只是沒有換衣服的休息時間
阿妹一定比我們更累
所以我也是力拼全場
蹦蹦跳跳到最後
最後阿妹整個瘋狂灑水和丟自己喝過的水瓶給台下

日文歌有三首,連著唱
1)涙そうそう
http://www.youtube.com/watch?v=-2k1xfFxOk8
這首阿妹說是近期她最愛的

2)德永英明的「壊れかけのラジオ」
http://www.youtube.com/watch?v=MT_wFx9mLhM
這首阿妹說她小時候聽過就很喜歡
還跑唱片行哼歌
給店員聽,要找這張唱片

3)石川さゆり「天城越え
http://www.youtube.com/watch?v=OKrskFTxG4o
這首我隔壁的日本人有High
因為阿妹有把演歌那種要用力的哭腔唱出來
日本人可能覺得很有趣
但是我很想跟他說台語歌也是這樣(哈)

話說我本來不知道第三首歌是啥
(感謝版友提供的新聞,我補上囉)
是因為阿妹連介紹都沒介紹
第二首日文歌一唱完,樂手就直接下第三首音樂
可能是因為整場阿妹一直說工作人員一直提醒她不能超時多唱
因為日本這個規定很嚴
所以樂手也都很搶著進行啊....

而這次時間緊湊到三首新加的日文歌
都是當天下午才全員一起排練第一次

有一個金髮洋人的吉他手很搶鏡頭
阿妹訪問他,他講一堆
搞得大家大笑
阿妹說這次巡迴第一次看到他講這麼多話
可能是因為回到熟悉的日本吧...
(這次的樂手大多是日本出身的,所以阿妹說這次來日本開演唱會,最開心的就是樂手們)

小翻譯一下
『跟阿妹一起演出其實真的很害怕
你們大家真的要自己試試看
真的很難的!!』

「アーメイと一緒にやるのは本当にビビってるよ!
やってみてください!
本当にむずかしいよ!!」
阿妹對演出的嚴格是出名的啊!

另外歐陽菲菲和阿妹的媽媽及阿姨有來觀賞
散場後阿妹的媽媽還很親切的跟大家揮手道別

散場後我身邊的日本人一直說
『大家都好元氣』
『我跳得好累喔』
我聽了就覺得很感動
音樂無國界,阿妹的魅力也是無人能擋

只是一大堆人拿相機和手機在拍
其實上次演唱會也是這樣
這在日本真的是很不可思議的事情
麻煩尊重一下智慧財產及肖像權
不要說什麼別人也在拍之類的屁話
請從自己做起!
這麼HIGH的演唱會
跳跟看都來不及了,還有時間攝影...還動畫模式....
台上的阿妹也希望你是看她而不是看相機鏡頭吧...

周邊只有賣T-shirt兩色和CD而已
很失望...
我想要可愛商品~~

出場後有人在發要給阿妹的message card


應該是非官方的歌迷會用的吧
我也寫了一張
看一些穿西裝的大伯也在寫
就覺得好窩心啊~~

阿妹(阿密特)我愛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esmilef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