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基本上壓倒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就是這篇官網的推薦文(日文)
點圖可連接至本文


還有文具王的試用文(日文)
點圖可連接至本文


其實之前就有在注意
但是去年買的手帳早已被我東貼西貼到沒有地方可寫
1101手帳一到貨
看到一堆空白就莫名的想把它填滿(這是一種病)
美術白痴的我只能靠一堆貼紙和紙膠帶但還是稍嫌空虛
-->其實只是覺得貼照片比用文字寫快,而且我字並不美



網路上東看西查
以下這篇還滿有參考價值(中文)
http://gopro.pixnet.net/blog/post/24351066
Fuji的我是沒有考慮,我沒有白框控,反而覺得有點浪費空間

有考慮要買這台的可以自行分析一下適不適合
☆預算
這當然是重點,沒有錢一切免談
耗材也需要考慮進去
我是在這家買的
http://item.rakuten.co.jp/tokiwacamera/0826219013989/
現在變8500了,可是我買的時候有聖誕節拍賣,是7980日幣
基本上我只是在樂天上搜尋最便宜的一家而已




相片紙我也加買了60張
http://item.rakuten.co.jp/tokiwacamera/20048-2/#20048-2
2388日幣,單價一張約40日幣
買機器本來就有送10張,加上店家又送我10張
聽說美國代買更便宜,但是我用量沒那麼大,也怕麻煩




☆用途
拍立得的用途就是即拍即得
常常聚會時大家拍一堆照片,約說之後要互傳,實際上之後收到的比例有多少呢?
更多的情形是事隔很久後才收到,當時的心情早已不在
但是拍立得就不一樣,當場就可以印出來拿給對方
不但可以炒熱氣氛,收到照片的人通常也都會很高興
--->以上為文具王的說法

在旅行時將所拍的照片即時印出
貼在明信片上寄給友人
--->以上為某網友的用法

當然用途百百款
如果拍立得在你的生活中沒有登場的空間
那當然就沒有必要購買

我主要就是拿來記錄生活貼手帳
而且本人很愛趴趴照(看我部落格亂拍的一切就知道)
如果你不是很愛拍照或被拍
就算買了我想使用次數也不會很頻繁
像我BF就沒有習慣一直拿出手機(或相機)東拍西拍
iphone買了一年,相片還只有個位數
如果你也是這種人,建議你彩色列印就可以了....

☆用法
所謂用法就是這台機器的操作手法是不是符合你的硬體設備和使用習慣
首先,我手機是iphone3GS,所以沒有支援藍芽
(聽說3G+JB可以,請自行研究)
老舊的桌上型電腦也沒有藍芽設備
所以我後來是去買一個USB藍芽解決
但是當然就沒有像日本其他手機或相機那樣在外面隨拍隨印的快感

前言一堆
現在來說說我怎麼用它吧
PhotoCap是個國人開發的好東西(看文具版長知識)
最近我都是用這個編輯照片
搜尋一下有很多載點和教學,請自行選擇

基本上我覺得一張用來貼1101手帳有點大
所以我都是用成2格或4格
(還沒挑戰過6或8格,怕太小)

左邊那個就是1/2大小


左邊這張也是1/2大小
基本上室內都偏暗黃,但是我不是很介意


左邊這個是1/4大小,4連發
因為我不是很會設定PhotoCap
所以造成相片大小不一,有兩張比較小
但是還是很清楚(廢話,是相片耶)
所以我想6格應該也很OK
這樣連貼下來一天就解決了


我不是那種可以累積很多照片再一次去列印的人(因為我會覺得很麻煩又會忘記)
目前我使用的很滿意
一張分成兩格、四格印的話,感覺省很大
直接印出來是貼紙,馬上就可以貼,而且其實滿薄的,手帳不會胖很多
覺得方便極了
推薦給大家囉
希望iphone趕快推出支援這款的AP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esmilef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